Trotyl臻仁巧克力

超现实架空世界的开学断更牲;

想要一头扑在魔幻 末日 微科幻文身上;

目标是往车里不留痕迹地加油。

洪水来临之时(中)

信教的朋友们,如果以下我的胡言乱语冒犯了你们,真的很对不起你们。

请把我写了什么当做无所不为的放辟邪侈。你们的信仰是神圣的。

以下仅作个人想表达的想法,轻喷轻喷,谢谢谢谢!



Seraphim/Seraph:跟随神的六翼天使,神的使者

Fallen Angel:被神驱逐的堕天使

Satan:堕天使之首

Nephilim/Nephili:堕天使和人类的孩子

--------------------------------------------------------------------------------------------------------------------------------------------------------------------

“人类的末日要来了。厄运是那个孩子带来的吧。”

“我说过什么,灾难终于降临了。”

......


真的,没有活下去的可能了么?钟辰乐躺在草垫上默想。有只蛐蛐儿一直在叫,单调的鸣声惹得钟辰乐脑袋发胀。他站起身,翅膀摩擦草垫发出窸窸窣窣的响动。

推开就能看见有位seraph靠在门口那棵老树上。他用鹅黄色的翅膀裹住了身体。可能是听见了帐帷被掀起的声音,他从翅膀中探出头,眼睛里盈满星光。


是那天见过的两位seraphim中的一位。钟辰乐凑近了一些,对方却主动开口道:“睡不着?”

“嗯。”钟辰乐爬到旁边一块长毛象形状的大石头上,枕着手臂躺下。背部传来阵阵凉意令他舒服了许多。seraph没答话,只是从老树边走过来,坐在钟辰乐旁边。

漫天的星星在蓝紫色的天空中一闪一闪。钟辰乐觉得自己的翅膀被轻轻碰了一下。于是他坐起来,seraph周身的星光映射到钟辰乐脸上。

“害怕吗?”seraph开口道,指尖上停着一只萤火虫。

“怕。一开始很害怕。但仔细想想,我的死亡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死亡是凉爽的夜晚。”钟辰乐伸手,于是萤火虫飞到了他的手上,“我真正怕的,是被扼杀在襁褓中的婴儿,缺氧的花苞和深埋在地下才开始生根的种子。我所爱的一切,都要毁于一旦了。”

“神为他们都留下了火种。旧的世界消失,新的世界朝夕间就能兴起。虽然我不明白我哥......就是那位火红翅膀的seraph,他是什么意思,但是我觉得你应该得到宽恕。”seraph露出笑容。

“凭什么呢?”钟辰乐叹气。

“凭你的翅膀......还有......”seraph轻柔地托起钟辰乐的手,微凉的指尖划过他的掌心,“你的治愈力量。嘿,你想不想飞?”


钟辰乐只觉得seraph充满少年感的脸上,那份孩子气的温柔总是能令人很轻易地沉溺其中。温度在钟辰乐的脸上攀升。他抖抖翅膀,又将它们收拢。“想。但我飞不高......可以说不会飞。”


“没有关系,你只需要抱紧我。”

钟辰乐只感觉身子一轻,随即便被抱着飞了起来,穿过一层层的云彩。

“打开你的翅膀,迎着风把它们展开。”seraph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带着淡淡的鼻音,比世界上最美丽的音乐还要动听。

钟辰乐照做。风贴着他浅紫色的翅膀划过,痒痒的但很舒服。

“抬头看。那是仙后座,那是大熊座,那是小犬座......每一颗星星都有不一样的故事。”seraph飞行的速度慢了一些,一个一个把那些星座指给钟辰乐看。钟辰乐觉得它们近到触手可及。


等到seraph带他回到地面,钟辰乐依然觉得好像梦一样。只有seraph温柔的微笑在提醒他,一切都是真的。

“我叫朴志晟......你可以叫我jisung......我们很快又会再见面的,辰乐。”朴志晟看到钟辰乐愣神的表情,笑容变得更深。“你知道吗.......seraphim也可以知道很多。”

一个带些暖意的吻留在了钟辰乐的脸颊上,仿佛还有淡淡星光残留。朴志晟悄无声息地飞走,正像他毫无预兆地来。






罗渽民在新月平原的另一边,终年不见阳光的无人区。

除去挡路的枯树和荆棘,他仔细地搜寻着。阴冷的风扬起尘土迷了眼睛。几只乌鸦呕哑的鸣叫和翅膀抖落灰尘“扑棱棱”起飞的声音交杂在一起。


罗渽民在等扬尘散去。


“你还是找来了。”对罗渽民来说,这个声音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回头,声音的主人果然斜坐在一棵枯树的树杈中央,一只乌鸦歇在他的手上。


“仁俊......”罗渽民轻声唤道,慢慢走向黄仁俊。

“离我远一些。像我这样的fallen angel呼吸过的空气怕都会弄脏你一尘不染的心灵吧。是不是,亲爱的、尊敬的seraph?”黄仁俊一扬手,乌鸦嚎叫着飞走。他垂下双腿,黑色的巨大翅膀大小与seraphim相当,却没有光泽。浓的化不开的黑色似乎可以吸收所有光芒。


“不要这样......仁俊,我......”罗渽民又走近了一些。

“我们走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道路,不是么?早就不该见面了。我有我的使命。”黄仁俊冷笑,从树上跳下来。

“仁俊,我知道fallen angel很擅长隐藏自己,但我终于找到你了。这几百年以来,我一直在找你。跟我回去吧,如果你肯回心转意,神会接受诚心忏悔的追随者。跟我回去。”


“忏悔?呵。那你知道我这几百年是怎么过来的吗?”黄仁俊环抱手臂,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即使我忏悔又怎样?重新拥有seraph的身份又怎样?剩下的这些人类,你能说他们是纯恶的吗?没有。很多人身上依旧有善良的、人性的闪光。他们忏悔有用吗?结局不还是一样走向毁灭。神自诩是创造万物的博爱之神,那为何创造了又要反悔?存在即是合理。摧毁一切在神看来易如反掌,可生命又岂为可轻易玩弄的贱物?”黄仁俊的嘴角挂着讽刺的笑。


罗渽民摇摇头。“人类身上所带的恶正在毁坏世界。神的眼睛看到了相残,杀戮,欲望在鲜血中腐烂,仇恨的花结出罪恶的果。神要回收不完美的造物。我们只选择留下最虔诚与至善的生命火种。这样待审判日过去,神才能在新的世界更好地创造。新的生命会带来新的色彩。”


“怎样去定义虔诚?”黄仁俊往前一步,“这个世界不会没有黑夜。万物都遵循‘此消彼长’的规律。有美,必有丑。有光明,必有黑暗。真相因为谎言的存在所以才成为真相。若人心都是同等纯洁,谈何差异?谈何善恶?这样单调的存在,活着真的还有意义吗?你甚至不敢保证神的内心就没有自私的一面。就算是神也会犯错。satan率领我们这三分之一的天使质疑神,但是神放逐了我们。于是我们离开天国,选择来到人间。fallen angels的存在,我们的使命就是令神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只不过神似乎根本意识不到这一点,反而变本加厉了。”

 

“satan已经死了。”罗渽民的声音很冷静,但望向黄仁俊的眼神中又带着缱绻。

 

“我当然知道。但我不会忘记成为fallen angel是为了什么。就算审判日神拿出了生命册,也会发现那上面一个fallen angels的名字都没有。我们不会忏悔的。我宁愿被硫磺火池的烈火焚烧殆尽,也不可能跟你回去。”黄仁俊跳回树上,背对着罗渽民。“你该走了。”

 

罗渽民飞到黄仁俊面前与他平视。“真的,哪怕再给我一次机会呢?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但没想到是以这样的姿态见面......”

黄仁俊闭上眼睛,不与罗渽民对视。想想那些日子,他曾从那双会说话的眼睛里吸吮他夜曲一样的誓言所带来的甜蜜的芬芳。可现在,过去的回忆好像沙尘暴吹过,被掩埋封存,再也拼不出原来的模样。他摆摆手,“你该走了。我们的故事在几百年前早就该结束了。亲爱的、尊敬的seraph。去做你应该做的事,去。”

罗渽民只觉得什么东西哽在了心头。“我马上走。不过有一件事我要告诉你。我和jisung遇到了一个nephili孩子,而他对自己的身份一无所知。”

 

黄仁俊坐直身子,“satan的孩子?出现了?”他还想再问,可罗渽民已经飞远了。

------------------------------------------------------------------------------

TBC.


评论

热度(2)